銷售工作是 Simple but not easy;專業工作是 Complicated but not difficult

銷售工作表面看似簡單,只是「靠把口」,致大部份人低估其難度。其複雜性在於是「人」的工作,面對自己,面對客人,人有情緒起伏,工作內容又千變萬化,沒有一套標準工序流程和答案。

反觀如律師、醫生、工程師等專業,均有一套完整和標準的學問,入行前要在學校花多年時間熟讀和實習,但入行後只要跟著這套學問框架,便可以基本應付。

所以,頂尖銷售人員都很明白銷售工作的本質,而且都是「學習高手」,他們視學習為樂趣,喜歡自我探索,會把握每個學習機會,自我反省能力很強,從內在和外在完善自己,不斷蛻變。

入行很容易,但要成功必須通過不斷學習,學習意味著改變,要對自己誠實,坦誠面對自己的陰暗面,讓自己不斷成熟、成長,這也是人最珍貴的元素。

2018-05-11T10:04:30+08:00